世界創造萬物,萬物豐富世界。
  世界成就諸神,諸神守護世界。
  世界醞釀力量,力量流轉世界。
  世界轉動一切,一切始於世界。

  這個世界是由無數相反的巔峰所組成。
  盡頭之北以及終焉之南;貪婪之東以及吞食之西;迷離之左以及領導之右;奔流之上以及地心之下。

  天空與大地;汪洋與火焰;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
  世間萬物皆屬陽或者陰,陰陽兩極相合為一,一為全,全為一。
  一北一南;一東一西;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即為全世界。
  正如世界的巔峰之白以及極致之黑,陰陽黑白即成太極。

  輪轉,於眾多世界所組成的齒輪軌跡中。
  始於千年,終於永恆。

 

 

 


  *




第一章

  啵啵啵啵。

  我在水底。
  氣泡破裂的聲音不斷在耳邊響起,規律而清脆,像是有誰在溫柔的低吟著遠古的搖籃曲,流轉著水光的泡泡從我身邊不斷往上方流去。
  明明是閉著眼睛,我卻可以感受到包覆著我的水與氣泡的一切元素,我甚至清楚地知道每顆泡泡中。
  流轉著的燦藍光輝是多麼的美麗且溫柔,比水晶還光透卻又有著琉璃的璀璨。
  彷彿這裡是我很熟悉某個地方,但是我現在卻毫無頭緒。

  這裡是哪裡?我又為什麼沉睡?

  我沈在水底隨著水波一同搖晃著,載浮載沈,想思考卻無法集中精神,水波有如催眠師的鐘擺讓我陷入更深沈的睡眠之中。
  四周都是氣泡緩緩而上,我卻依舊在水底。
  但是我知道我必須快點醒來,那個人在等我,伸起無力的手也想要往上攀去離開水中。

  『主人,還不是時候。』

  我聽見米納斯如夢似幻的嗓音在水中響起,隨著水波忽遠忽近,卻又彷彿在耳邊輕柔的呢喃。
  然後,我又陷入更深的沈睡當中。




  *




  「漾漾!快下來!」
  「漾~都幾點了還在睡!再睡下去就抓不到夕陽的尾巴啦!」

  響亮的聲音劃破了早晨灰藍色的天空,穿過了黑館的窗戶,直接衝進我的腦中。
  我最近都會一直做相同夢,我在水中沈睡的夢。
  明明是個莫名其妙的夢,但是卻沒有討厭的感覺,甚至有種熟悉到不行的氣息在,雖然很想仔細思考一直糾纏我的怪夢到底是代表什麼,但是現在黑館外有著一群火星人在等我下去。
  這群火星人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有沒有事情,不管我是在台中老家還是在黑館,只要想到就會像這樣站在外面叫我起床。

  我帶著濃濃睡意睜開眼睛,瞥了一眼時鐘,發現才早上五點半,什麼夕陽的尾巴!現在連太陽的頭都還沒出來好嗎!
  還有難道你們不怕改天被哪個早上有嚴重低氣壓的黑袍給砍了嗎!
  不過仔細想想,住在這裡的黑袍大概都會在房間外面下了各式各樣的結界,只有我會這麼遜三天兩頭被他們這樣吵起來,而且我還徹底的習慣了,好可悲啊我。

  掀開棉被我下了床,儘管是在四季如春的學院中,早晨也帶有微涼的氣息,踏上冰涼的地板,沁涼的感覺從腳底蔓延至腦中,讓我徹底的清醒。
  「等我十分鐘,我馬上下去!」我把頭探出窗外看到喵喵、千冬歲、五色雞頭、還有一顆漂浮著的飯糰都站在黑館外等我,喵喵看到我之後還開心的用力揮手,一大清早的爲什麼可以精神那麼好?

  這群火星人是都不用睡覺嗎?

  不對啊,每次學長只要沒睡好,他的惡鬼臉就會進化成更可怕的閻羅王臉,連火星之王都需要睡覺了,你們這群火星人早上都不好好睡覺是怎麼回事!
  我快速的衝進浴室,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然後把睡得亂翹的頭髮用水壓回去。
  鬼族大戰學長陷入沈睡後,我就開始使用自己的浴室了,因為當大戰結束後的某天我鼓起勇氣踏進房間的浴室又發現那個詭異的東西,就尖叫著衝去找賽塔,然後釋出我畢生最大的誠意懇求他幫我處理掉浴室裡的奇怪人偶。

  「褚同學,那是打掃人偶而已,不必過度擔心。」一年四季都像電燈泡一樣亮晶晶的精靈如是說。

  大概是我看起來快嚇死了,而且又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過來找賽塔,臉色肯定想七彩霓虹燈一樣一陣青一陣紫一陣白一陣紅很可憐的樣子,賽塔拍拍我的頭,笑著說(雖然我覺得在憋笑)他會處理。
  在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在浴室裡看到奇怪的人偶了,終於能自由自在的使用自己的浴室。
  況且我總不能一直用學長的浴室吧!如果等到他從焰之谷回來之後發現我還在用他的浴室,我完全可以想像他用惡鬼臉說著:「褚,都過了一年了你連自己的浴室都不敢用,你這兩年的東西是學到哪裡去了!」
  然後附帶一巴一踹把我打到腦震盪,順便再把我種在我的浴室前面讓我跟那個奇怪的人偶面對面碟對碟好訓練我的膽量。

  好可怕!

  一想到就發寒,就算學長不在隔壁他還是好可怕啊...
  火星之王真不是蓋的。
  梳洗完畢我帶上米納斯跟老頭公,快速的衝下樓跟喵喵他們會合。

  隔壁學長的房間依舊寂靜的像是被時間遺忘,跟他的主人離開的那日一樣,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的佇立在那裡,在時光的迂迴之中日復一日等待著他的主人再次開啟房門,啊、或許是用踹門的吧。
  在前往焰之谷的旅程中,最後我跟學長分開行動回到學院的現在。

  已經過了半年。




  *




  「所以說我們要去哪裡?」我背著隨身小包包,跟在喵喵的身後。
  喵喵的心情好像很好像的樣子,幾乎是小跳躍的在前進,兩側的金色短馬尾隨之晃啊晃的,還一手提一個邊邊有蕾絲的竹籃,活像是要去遠足的樣子。
  「漾漾,我們要去、」
  「漾你真是太遲鈍了!都不知道我們要去打地鼠嗎哈哈哈哈哈!」不等千冬歲說完,五色雞頭一手指向遠方的初晨微光,另一手重重的搭上我的肩,力道大到我的平衡瞬間歪了一邊。
  喂!脆弱的人類經不起火星人的攻擊,放手啦!我的肩膀好痛啊!
  我欲哭無淚的看著千冬歲向他求救,西瑞再不把手移開我的肩胛骨就要裂開了!還有我剛剛有聽錯嗎?打地鼠?
  「我們要去打地鼠?那是什麼?」那個在遊樂場裡面給小朋友玩的打地鼠?不不不,這群人所謂的打地鼠絕對不可能那麼簡單!
  「不良少年你給我放開漾漾的肩膀!」千冬歲一手推了一下眼鏡,另一隻手用力地拍掉西瑞掛在我肩膀上的手,發出非常大的一聲啪的聲響,就算眼鏡的反光很嚴重,我還是能感受到千冬歲藏在眼鏡之下的眼神絕對是充滿濃濃的不爽跟挑興意味。
  就算到了三年級千冬歲還是一樣,不愧為吵架王。
  「你這死四眼田雞————!本大爺搭著自家小弟的肩膀還輪的到你管嗎!」西瑞琉璃色的眼睛也快爆出火花了,原本的獸眼就很銳利了,現在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刀子上的反光那樣刺人。

  啊啊啊啊啊不要一大早就打起來啊!

  「是地精,不是地鼠。」一顆飯糰飄到我身旁,用非常精簡的一句話跟我解釋了我們的目的地。
  但是我還是聽不懂啊!
  「漾漾,我們要去的地方叫做地洞谷,那邊是地精的棲息地。」無視於千冬歲跟西瑞在一旁快要大開殺戒,原本走在我前面的喵喵也緩下腳步到我身邊來,「地精的習性就像是原世界的地鼠一樣,會挖洞然後棲息在裡面,所以常常被俗稱地鼠。」
  「但是我們為什麼沒事要去地精的棲息地?」掀人家老巢嗎?
  「地精屬於比較沒有智慧的物種,相對的繁衍能力很強,」用了不知道什麼法術讓西瑞的嘴巴完全沒辦法張開,千冬歲丟下了在一旁噫噫啊啊鬼叫的西瑞走到我身邊,「上個月是他們的繁殖期,但是數量已經大到影響到週邊其他物種的棲息地了,公會發了公告,只要有經過正式申請就可以進入地洞谷並且消滅公會指定好數量的地精。」

  所以真的是要去掀人家老巢嗎!

  不過低智商又繁衍能力很強,是守世界的蟑螂嗎?
  「而且漾漾,地精洞穴裡的泥巴都很養顏美容喔!有點類似原世界的火山泥的功用,但是有效十倍以上!」喵喵舉起他手上其中一個竹籃,打開蓋子晃了一晃我才發現裡面根本什麼都沒有,「喵喵已經準備好要去拿很多泥巴回來敷臉了!然後還要分給庚庚跟莉莉亞還有⋯⋯」
  喵喵念了一長串的名字,你們除了去掀人家老巢還要順便搬光人家老巢嗎?!
  這群沒事找事做,就算有事情也可以鬧出更多事情的火星人們,我絕望了。

  在我內心瘋狂吐槽的同時,千冬歲拿出了一張背後印有公會符號的移動符往地上丟去,一陣光從我們幾個人的腳底竄起,在清晨微光的早晨傳送陣的光芒比陽光還要耀眼。
  看著腳底下緩緩轉動的燦金色高級陣法,我忍不住想起學長之前親手幫我繪製的移動符。
  現在還剩下很多張,被我小心翼翼的收在抽屜裡。
  我現在都用自己畫的移動符,當然在畫完之後都有給安因或者夏碎學長檢查過,沒問題我才會拿來用。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學長離開之後他給我的東西我都變的很捨不得用,連學長塞給我的手機發出怪叫的時候我也會克制住想摔爛他的衝動。
  彷彿留著那些東西就可以保留住那些曾經,學長帶著我踏入火星世界的每一刻的過去,記憶的碎片散落在各個學長給予的一切中,隨著呼吸跟我一起走過學長不在的一年半。

  「到了。」在我身旁的千冬歲忽然開口說話,我才發現不過一個瞬間,我們已經轉移到地洞谷。
  而且我還是被千冬歲抓著後領,腳下整個懸空,往下看是一個大地洞,裡面有一隻非常巨大大概有三層樓高的長條狀生物,還真的跟遊樂場的打地鼠機台長得滿像的,整身都是土色彷彿要跟他周圍的泥土混在一起,唯一清晰可見的就是他張開嘴想要咬掉我腳的牙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其他人都安全的站在陸地上只有我是落在地洞上方!都過了那麼久我還是那麼衰!要不是千冬歲抓住我我大概已經死在地精的牙齒下了!
  「快拉我上去!」我看著千冬歲用眼神發出求救訊號,那隻地精快要咬到我的腳趾了啊!
  「好,漾漾你要穩住喔。」
  穩住什麼?不就是把我放到地面上嗎?
  「啊——————————!」猛的千冬歲抓著我的手一用力,把我往地面的方向甩去,然後又被站在另外一個地洞旁的萊恩驚險的接住,如果萊恩沒接住我我就又要掉進另一個洞穴裡面被啃的稀巴爛了。
  我要抗議!
  為什麼不用放的就好!把我當人體飛高高丟來丟去很好玩嗎!我的人權呢!
  「漾漾小心喔,被地精咬到的傷口會很難恢復,會留下⋯的後遺症」現形的萊恩把我穩穩地放在久違的地上,還有到底會留下什麼後遺症!既然知道後果很嚴重就不要把我丟來丟去啊!
  我好歹也是個報出名號人見人怕妖師吧!不是棒球啊!
  我看能被同伴當成球丟來丟去的妖師我大概是史上第一個,妖師的威嚴為什麼在我身上一丁點都不剩!
  「哈哈哈哈哈!還在那邊廢話什麼!Let’s party————!」
  穿著花到不能在花、背後還寫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襯衫的五色雞頭用夾腳拖啪的一聲用力踩在滿是泥沙的地上,揚起了一陣粉塵飛舞,一副等不及要大開殺戒的樣子,說出了戰國BASARA伊達政宗的經典台詞。

  原來西瑞也有玩戰國BASARA嗎?

  還有如果殺了一個西瑞還有千千萬萬個西瑞的話整個世界絕對會不得安寧!



  聽千冬歲說,地精死亡的時候會回歸成泥土,而且是用炸裂的方式,所以我四周都是違反地心引力法則直衝而上的泥土,或許這樣講很抽象,但是我真的只能這樣形容。
  整個視線範圍都是褐色的泥土跟地洞,無邊無際的延伸到地平線的那一端,隱沒在已變成燦陽的晨光之中。
  帶著夕飛爪的喵喵用跟她可愛的外表完全不相符的恐怖速度俯衝到其中一個地洞裡,碰碰碰的發出了巨大的破壞聲響之後快速的從洞底翻出來,接著便是八成是被喵喵攪爛已經變成泥土的地精因為死亡整個炸裂噴出地洞。
  接著喵喵很開心的拿著空的竹籃接住許多噴出來的泥土。

  呃、我說⋯真的要用地精的屍體敷臉嗎喵喵?

  在另一頭的千冬歲走在地洞的邊緣,每經過一個地洞就朝裡面射出一支箭,隨後那個在洞穴裡的倒霉地精馬上歸西變成泥土噴出洞穴,綁起頭髮的萊恩站在千冬歲隔壁,一個人打右邊的地洞一個人打左邊的地洞,兩個人經過的路徑都會有壯烈的泥土逆天而上,好不壯觀。

  假如配上個交響樂簡直就像是魔王登場的動畫啊!!!

  奇怪的是他們幾個人這樣子瘋狂掀別人老巢卻一點泥巴都沒沾上,高等的火星人身上都有類似不粘鍋的功能嗎?髒東西都黏不上去,反到是我卻是被這些泥土噴得亂七八糟。
  「閃開閃開閃開————!」右手跟雙腳已經變成獸化的西瑞不斷的跳進不同的地洞裡,每踏一個就發出噗哧的聲音,被活活踩扁的衰鬼地精也隨著他其他的同伴一同歸西化為泥土,「哇哈哈哈哈哈這隻好大隻!五十分!這隻小隻了點十分!本大爺已經累積六百多分了今天的打地鼠王非本大爺莫屬啦!」

  你還真的當在打地鼠嗎你!

  我喚出米納斯,並不是我想參加他們的打地鼠行列,而是我覺得我如果再繼續完全不動站在原地當雕像的話,過沒多久這群殺紅了眼的火星人就會不小心把攻擊掃到我這邊,尤其是西瑞,絕對會把我當球砸!
  「米納斯,重現水兵。」能把傷害降到最低的子彈就好,尤其不要王水泡泡喔,要不然等等我絕對會收到會計部來的天價請款單,項目是污染土地。
  手上的掌心雷射出了一顆顆晶藍如水晶的子彈,打在地精上的瞬間馬上就被地精吸收進去,正當我覺得疑惑米納斯的攻擊怎麼可能沒效的時候,地精竟然開始迅速融化,隨後變成粘稠的爛泥巴噴了出來。
  米納斯,這是什麼子彈?
  『只是一般高濃度壓縮的水子彈而已。』淡淡的回答了我的疑問,米納斯就不再說話了。
  「喔喔!帶漾漾來果然是對的,水屬性果然是地精的天敵,」喵喵帶著竹籃興奮的跑過來,跳進我剛剛打爆的那隻地精的洞穴裡,挖了一點濕漉漉的泥巴裝進去,「而且這些泥巴加了米納斯的純水美顏效果一定會更好!漾漾快點多打幾隻!」
  「喔喔、好。」我被喵喵推著,在她熱情到我的背後都快要燒起來的注視下也開始地精的抄家大業、呃不對!是控制地精數量的任務,一槍一槍的種了那些無辜的地精,然後喵喵就很快樂的跳進地洞裡,把泥巴裝進那個像是有異次元空間的竹籃裡。

  阿母啊⋯原諒你兒子學壞了,踏入火星世界快三年的現在,我居然在這邊抄別人的家。

  我跟喵喵一邊聊天一邊把子彈打進各個地洞裡,這三年來在大家的指導下我比起一開始進步了,不過體術跟近戰方面還是不太行,咒術跟槍法比起一開始倒是有明顯的提升。
  如果要用網路遊戲來比喻的話,我大概是比較偏向遠攻的咒師屬性吧。
  一開始是學長,又巴又踹的領著我前進,替我在未知的火星世界開路,現在學長不在了,現在在我身邊的這群朋友們也到處拉著我去出各種任務(或者是借由任務之名搞破壞),黑館的大家跟夏碎學長也會抽出時間教導我。

  人不能永遠原地踏步。

  學長暫時不在了,如果我還是一開始那個懦弱的褚冥漾,那麼就辜負了學長當初指導我的一切,他在一開始其實可以拒絕接下我的代導,但是他沒有,而且還付出了超出代導責任的許多許多,所以我更不能永遠毫無進步。
  就算我的腳步比其他人慢,只要慢慢的追,總有一天可以站在那個遙不可及強大的驚人的火星魔王身邊。
  好吧,說站在身邊好像有點太遙遠,說不定等我有黑袍程度我也已經八十歲了也跑不動,至少是到達不拖後腿的程度。

  雖然說我的確是有進步,但是其實消滅一點都不困難,地精的動作很遲緩,地精在發現我要攻擊他的時候,我早就把子彈打進去他身體裡了,過沒幾秒他就會自爆成泥巴。
  「哇哈哈我們狂掀地鼠老巢,所以現在地鼠王出場了嗎!」在我跟喵喵前方不遠處的西瑞忽然發出很像勝利前夕的大笑,然後踏著巨大的獸腳啪噠啪噠的朝我們衝過來。
  「怎麼了?」西瑞越衝越近,再沒幾秒就要撞上我們,我有點驚慌地看著喵喵,發現她也在狀況外。
  「不知道耶。不過西瑞應該不會那麼笨直接撞上我們啦。」喵喵笑的一臉完全不擔心的樣子,但是我卻很擔心啊!
  我們四周都都是地洞,我完全不知道要閃去哪,跳進地洞裡我沒有喵喵他們不會弄髒衣服的法術,絕對會變成泥巴人我死都不跳!
  「漾~身為本大爺親自指定的搭擋,殺爆地鼠王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吧!」西瑞在瞬間就衝到我跟喵喵面前,一把跩起我的領子把我往我的背後丟。

  混賬啊————!西瑞這傢伙果然還是把我當球丟了!

  在空中我被西瑞整個轉個一個方向,這時才看到我跟喵喵後方稍遠處的地洞爬出一隻比起剛剛看到的地精還要大上數十倍的超大型地精。
  「啊啊啊啊啊啊!」四周的一切都變成土色的速度線快速劃過,再不想點辦法我絕對會變成地精的口下亡魂,史上第一個被低階物種咬死的妖師然後被整個守世界的人嘲笑千年!
  米納斯!連發!快連發轟了他!
  『⋯如果這是您的希望的話。』米納斯有點不屑又無奈的聲音響起,我趕緊舉起掌心雷,槍口用快到我眼睛看不到的速度發射了數十顆子彈,咻咻咻的全都打進了大地精的身體裡。
  碰的一聲,在地精自爆的同時,我也徹底的撞上那灘在空中爆開的爛泥巴,減緩了撞擊衝擊性。
  但是還是很痛啊!就說我體術還不太行西瑞居然還這樣把我亂丟,全身也沾滿了黏糊的泥巴,噁心到爆!我要申請拆夥!
  「得到一百分!打地鼠王的威名本大爺就毫不客氣的收下了!」

  ⋯⋯。
  我要用妖師之名詛咒你每天走路都跌到泥巴坑裡而且面朝下吃土去吧!




  *




  拖著濕漉漉還在滴著水的身體回到黑館,我踏著沈重的步伐打開房門打算沖個澡再出門跟喵喵他們在學校大門口會合。
  你問我為什麼會從全身泥巴變成全身滴水?因為我如果拖著泥巴回到黑館把黑館弄得髒兮兮的話,賽塔不知道會把我怎麼樣,所以我就在外頭用簡單的法術召喚出水元素把身上的泥巴給沖掉了。
  還有為什麼明明經過抄地精家大戰我已經很累了等等還要出門跟喵喵他們會合?

  「漾漾,你等一下一定要來喔,如果沒有來的話喵喵就派蘇亞去黑館把你咬過來。」
  「不要多問了,漾漾記得一小時後在大門口集合。」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反光刺眼的像是在警告我不去就會被⋯。
  「要來喔,漾漾。」萊恩忽然出現在我旁邊,把一顆飯糰塞到我手上,「給你補充體力。」
  「漾~要去大門口幹嘛啊?」幹嘛問我!我也不知道啊!

  他們每個人都擺出一副我不去就完蛋的口氣我也不得不去,但是我好累啊被西瑞剛剛那樣亂搞,我全身的骨頭都快散了。
  在浴室隨便沖個澡然後再把萊恩給的飯糰吃了,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快要一個小時了,我聳聳肩,丟下移動符往學校大門口移動過去。
  移動符的效率真的很好,不到幾秒我就到學校的大門口了,要知道學校真的是大到無邊無際,要從黑館徒步走到大門口大概要花半個小時以上吧。

  到了校門口我才發現,不管是無袍紅袍藍袍白袍紫袍黑袍,現場一片色彩繽紛,幾乎所有認識的人全都來了。
  「褚。」夏碎學長走過來,笑得很溫和的拍了我的肩膀跟我打了招呼。
  「夏碎學長。」經過了長時間的修養,夏碎學長的身體也好了六成,能夠在校園自在的走動,偶爾還能夠出一點簡單的任務,大多是無袍級到白袍之間的等級的任務。
  雖然千冬歲在知道夏碎學長要出任務之後絕對會翹課偷偷跟在後面,儘管翹了很多課成績還是全年級第一名,所有老師都拿他沒轍。

  所以說兄弟真的是種奇妙的生物。
  腦袋很奇妙。
  如果可以看見千冬歲的腦袋構造,我猜裡面有90%的構成都是『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漾漾!」穿著藍袍的喵喵跑了過來,後面跟著千冬歲還有一顆飯團、呃是萊恩。
  五色雞頭沒跟著過來大概是被雷多到處追著跑了。
  「為什麼大家都來了?」我看著伊多雅多跟一個不認識的藍袍在一旁有說有笑的,琳婗西娜雅跟輔長也湊過去開始聊了起來。
  「你等等就知道了。」夏碎學長的笑容越來越燦爛,燦爛到我覺得他紫金色的眼睛都要發出閃光了,每當夏碎學長笑成這樣的時候絕對沒好事。

  阿嬤啊⋯雖然不知道等等會發生什麼事,請保佑你的孫子等等可以平安無事。

  很快的幾分鐘過後我就知道到底是誰可以這麼勞師動眾能夠請動所有的袍級都聚集在這裡了。
  『褚——————————————————!』
  久違的腦電波在我腦內炸開,我看見一隻傳說中的超級聖獸用萬馬奔騰的氣勢衝過來,聖獸淡淡的光暈隨著他的奔跑化為流光,點綴了式青奔馳過的路徑,如流星的尾巴一樣璀璨。
  一些第一次見到式青的人不斷發出讚嘆的聲音,大概是傳說中的獨角獸果然好美之類的。
  但是我現在只想著拜託你不要撞過來啊!用那個速度撞過來我的肋骨絕對會斷掉的!
  好險在式青在看到我身邊有夏碎學長的時候立刻改成奔向夏碎學長,果然色馬還是美人為大。
  夏碎學長輕鬆側身就閃過式青的飛撲攻擊,整隻馬來不及剎車就撞上學院穿堂大廳的柱子,大概是衝擊力量大太,式青倒在地上抽動幾下之後就不動,八成是昏過去了。
  其他不知道色馬本性的人尖叫著衝過去替色馬療傷,色馬就算半年不見還是色馬,我敢打賭他在醒來之後發現身邊圍繞著一群美人在幫他療傷他絕對會爽到在我腦中尖叫。

  拜託讓他昏久一點吧!

  忽然四周的一切都安靜下來了,只剩下大家屏氣凝神的呼吸聲還有一切還有一些克制不住的驚呼聲。

  那個人像是摩西分紅海般經過的地方所有人都自動讓路,長長的頭髮沒有綁起來,跟我最後一次見到他的髮色不同,已經恢復成如瀑布的燦銀以及如火般的豔紅,阿利學長跟摔倒王子走在他身邊,而那人穿著不知道是冰牙族還是焰之谷高級訂製衣朝我走過來。

  一如我記憶中那個最強大的身影,毫無差別。

  好像很久很久沒見到這樣子的髮色了,不自覺的我有點鼻酸。
  學長走到我前面停了下來,勾起唇角像是在等待我說些什麼,跟以前相差無幾的面容,好看到根本就是開外掛的臉,我在回到學院的半年中時常想起來就會用言靈幫他禱告的對象。
  本來以為要一年兩年,甚至更久才能見面的人現在就在我面前。

  學長。

  其實一直有很多話想好好的跟學長說,但是到緊要關頭我卻腦袋一片空白。

  「學長,為什麼你又比我高了?」

  不過半年不見我居然又要抬頭看學長了!太不公平了吧!
  「靠!」本來在微笑的臉瞬間變成滿佈青筋的的惡鬼臉,然後就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腳底踹了過來,但是這次學長沒有如願的踹到我。
  夏碎學長的爆笑聲在耳邊炸開,接著我的周圍的景色又開始變成速度線,夏碎學長拽著我的領子閃過學長的殺人無影腳。
  「褚,你真是太有趣了。」夏碎學長停止了爆笑依舊抓著我閃躲學長的猛踹,但是嘴角還是有點在抽動。

  笑甚麼笑!可惡!

  「夏碎!讓我踹死他!」
  火星之王的怒吼聲彷彿憤怒到可以噴出火傳了過來,然後全體在場的人們一起大爆笑了出來。
  所以喵喵、千冬歲、萊恩、夏碎學長這群人聯合在場所有人(沒錯就是我所有認識的人)瞞著我不跟我說學長今天要回來就是想要看我見到學長的反應然後被學長踹爆嗎!

  損友!一群損友!

  不過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笑了,上次被學長追打著跑彷彿是很久很久的以前了,然後走到了時光緩緩推移的現在。
  在我跟學長分開行動,學長前往焰之谷而我回到學院的半年後。

  學長回來了。

 

 

 

  *

後記

這篇是今年寫的新篇,之前都是貼以前的存稿XDDDDD
算是自創的特傳第三部,希望能在真的第三部出來被打臉之前寫完啊

然後最近鮮網的事情真的鬧的沸沸揚揚
我也不知道正確消息是什麼,許多人都在出走
因為我才剛回來用鮮網所以還是會繼續使用下去
但是我真的也很怕他忽然倒閉←
所以也辦了個痞客幫當作文庫
http://chidu1220.pixnet.net/blog
兩邊同時更新唷,哪天如果鮮網倒了請到痞客幫或者噗浪找我
附上噗浪連結
http://www.plurk.com/rurusaki47
快來噗浪找我玩咩~~~~~~~~~~

arrow
arrow

    宝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