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屬於我的情緒像是填鴨一樣大量的灌進我的腦子。

  他不想忘記。


  他還記得任務前妻子輕吻他的唇,對他說著任務小心。
  妻子那柔和的眼神滿溢著溫柔,成了他任務中最大的心靈支柱。

  他還記得他跟年幼的兒子在清晨的花園裡玩耍。
  孩子抓著他的黑袍鼓起紅嫩的雙頰牙牙學語說著:「爸爸我以後也要成為黑袍喔!」
  他笑著將孩子一把抱起,「那爸爸就拭目以待囉。」
  他與孩子在那清晨的曙光中笑的好愉快。

  他還記得每次他結束任務回到家時,妻子總會做出滿桌道地的中國滿漢全席觀迎他的歸來。
  孩子則會迫不及待的衝向前來抱著自己,吵著要自己說在任務中如何斬妖除魔。

  那是他所愛的一切。

  流著的眼淚終將乾枯的盡頭,悲傷也會逐漸忘去。

  這首歌謠一直在他腦中迴盪著,他不想死,妻子跟孩子都還在等他,他要回去。
  他都還記得,他不想忘記。

  所以,他為什麼要忘記?




  *




  「褚,快醒來!」

  朦朦朧朧中好像有人在叫我,是誰?
  那個人很緊張的搖著我,是怎樣有必要搖的這麼大力嗎?別在搖了我頭會暈啦!

  「醒了就趕快給我起來不要在那邊腦殘!」那個人大吼了一聲,用力的打了我的頭一下。
  「好痛!」劇痛從頭部傳來,會這樣毫不留情揍我的只有學長!
  睜開眼睛,我看見學長跟夏碎學長的臉出現在我視線上方,他們兩個人的表情都寫滿了擔心。

  我撐起身子,甩了甩頭想要清醒一點,卻發現頭髮全濕掉了,黏膩的貼在我的臉頰上。
  喔對,我剛剛被吳疆跩進很髒很噁心的三途河裡面了,我把黏在臉上的頭髮撥開一點,三途河真的不是普通的噁心就算在靈魂狀態我也覺得全身像是沾到甚麼髒東西一樣黏膩。

  「有好一點嗎?」夏碎學長一邊問著我,一邊扶正了我有些沒力的身體。
  「還好,謝謝夏碎學長。」
  「你這個白痴,歌詞要不回來就算了,竟然還笨到被拖進河裡。」學長靠了過來,一個彈指,還沾在我身上的水在一瞬間全都蒸發掉了。

  還不是你要我去問的!我哪知道那個吳疆會忽然把我拖進河裡啊!
  ……等一下,歌詞?

  「學長,我知道接下來怎麼唱。」我吃力的站了起來,雙腳卻又一陣無力跌到學長懷裡。
  『來自守世界的使者,請告訴我接下來的歌謠該如何吟唱。』彼岸花小孩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了我們的面前,對著我們微微敬禮。
  我有些不安的看向學長,而學長像是鼓勵我一樣對我點了點頭,「說吧,褚。」

  我深吸一口氣,緩緩說出歌詞,「嗯呃、應該是『流著的眼淚終將乾枯的盡頭,悲傷也會逐漸忘去。』」

  鎮魂曲失而復得的彼岸花小孩笑的很開心,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

  黃泉路的天空像是煙火綻放的夜空一般閃過一道耀眼的白光,遙遠的地平線那端開始蔓延著絢爛的虹光,將整個黃泉路照映的有如沐浴在晨曦之中,三途河都閃爍著有如寶石般的粼光,虹光灑下,將如焰的彼岸花溫柔包覆,渲染出一層又一層光輝。

  「難怪紫袍巡司堅持任務必須要帶著褚,言靈之力啊。」夏碎學長感嘆著,紫金色的眸子也染上了璀燦虹光。
  「失控的靈魂已經開始平息。褚,你做的很好。」學長抱著我,望著眼前絕美的景色。

  我偷偷看著學長,在他紅的清澈的雙瞳中虹光閃耀,像是火焰般舞著交織出一層層的焰色光波在他眼中流轉著。

  像是最純粹的琥珀,好漂亮。

  「看傻了?」又把我心聲照單全收的學長輕笑了聲,摟著我的手稍微用力了一點把我抱的更緊。
  「才沒有!」
  「笨蛋。」
  「哼。」

  「咳,冰炎、褚,任務還沒有結束喔。」夏碎學長帶有一點尷尬的聲音傳了過來,學長嘖了一聲便把我放開。
  「任務還沒結束嗎?」還有為什麼我那麼容易被腦入侵!那個才剛見面不到五分鐘的吳疆也腦入侵我!我要去跟夏卡斯買腦入侵的保險!
  是說有這種保險嗎?
  「因為三途河有共鳴的力量,大概剛剛藉由三途河的力量才讓吳疆的意識進到你腦裡。」學長難得好心的跟我解釋了原由,頓了頓,「不過就像夏碎說的,任務還沒有結束。」
  剩下的鎮魂曲找回來了、靈魂不是也都在慢慢平息了嗎?還有什麼要做的?啊、該不會是剛剛學長你們差點把黃泉路給挑了,所以要把剛剛連根拔起的彼岸花給種回去才算任務完成對吧!就跟你們說不要沒事挑了人家的地方吧!
  「白痴!誰跟你種花!」學長又一個直拳下來,把我揍的差點跟地上的彼岸花去做親密接觸,「我們要把那傢伙送去輪迴轉世才算任務完成。」

  學長伸出手,指著在我們後方、被層層法術纏繞著依舊在哭泣的吳疆,大概是學長他們把我從三途河裡救上來的時候,順便施了陣法把吳疆的靈魂給封在法陣裡面。

  不過如果學長不說,雖然對吳疆很不好意思,我還真的忘記有他這號人物。




*




  我們用法術帶著吳疆走上了一座橋,講白話一點就是把他綁著然後拖上一座橋。
  那是座整個都是木製、古色古香的橋,橋邊有著鳳凰于飛、巨龍盤旋的壯麗圖騰,將整個精緻的橋面更添上一分莊嚴的氣息。
  橋下瀰漫著濃濃的水霧看不清楚底下的河流,讓整座橋飄在空中一樣,好似仙境。

  奈何橋。

  我們走到橋中央的小亭子停下了腳步,從小亭子裡頭散出了許多煙霧裊裊,沒過多久煙霧散去,這時我才看清楚小亭子中擺著一個躺椅,上面半躺著一個穿著古代服飾的美艷黑長髮女子。
  她的長髮及地,從躺椅流瀉下的髮絲優美的蜿蜒著,有著絕美東方古典美人的臉龐上塗著胭脂,將她整個人襯的更加妖豔。

  「孟婆,敬安。」學長半彎下腰鞠躬著,夏碎學長也一同彎下了腰,只剩我還呆愣在那裡。

  孟婆?這麼美的女子是孟婆?
  本來我還以為是一個老婆婆,結果竟然是絕世美女!那些往生的人都已經夠傷心夠打擊了好不容易走上的奈何橋就會發現這個世紀大騙局,中國傳說根本就亂傳嘛!

  好痛!
  學長瞪了我一眼,又重重的捏了我的手臂一下。

  老大對不起,我馬上閉腦。

  「一個精靈和兩個人類。」孟婆從躺椅中站起,有些搔首弄姿的搔著下巴,玩味的看著我們。「日本人歸日本那邊管,精靈也不歸我們管。」
  哇,原來還分區域喔,像是跨國企業大公司那種台灣分布、日本分布那種囉?
  「你,歸我們管。」她伸出修長的纖纖玉手,指著我。
  ……我?
  我還以為我已經歸火星世界管了,原來我還是歸在地球人的那一類。
  「期待與你下次相見的那一刻。」孟婆對我嫣然一笑,別人看起來是千姿百媚又沉魚落雁,但是我卻覺得毛骨悚然。
  是怎樣!詛咒我快點死掉嗎!之前跟學長去逛年貨大街時候遇到的那個三頭九尾貓說過我會長命百歲我不期待跟妳再次相見啊啊啊啊啊啊!
  「孟婆,不好意思,我們來的目的是要將這位往生者轉世輪迴。」夏碎學長禮貌性的對孟婆敬禮,接著操縱法術將吳疆的靈魂移動到孟婆面前。

  孟婆明白的點點頭,笑了笑,開始揮舞著華麗繁複手勢,亮黃白銀的光芒從她的手掌中溢出,包覆著她整個手掌,形成了一個光球,光球慢慢縮小,最後在她的掌心散開,接著孟婆的掌心上多了一個跟橋面一樣華麗的小杯子。
  「孟婆湯。」孟婆把杯子端到還在哭泣的吳疆面前,而那杯子裏的水就好像是在回應什麼一樣波動著,「喝吧。」
  『不…我不想忘記。』吳疆的淚滴落到杯子裡,將杯子裡的水微微濺起,噴起的水滴透著光,像是水晶。
  「知道孟婆湯的由來嗎?」見到吳疆不喝孟婆湯,孟婆只是溫柔的笑著,也不焦急,慢慢的解釋起孟婆湯的由來,「你爲她一生所流的淚都熬成了這碗湯,喝下它,就是喝下了你對她的愛。」

  好美的由來,我以前都不知道。
  不過既然孟婆這樣說,那我的會不會特別大碗?真的不是我在說,雖然一個男生常常在哭很丟臉,但是學長還真的有事沒事就讓我哭。
  像是毫不留情的把我揍到痛得泛淚、枉顧我人權把我跩來跩去跩到生死一瞬間讓我嚇到眼淚噴出來、一點都不愛惜自己的身體讓我擔心到哭出來、還有晚上在床…咳,對不起我想錯了,這個不算。
  「哼。」完全接收到我的想法的學長只是冷冷的哼了一聲。
  哼什麼哼啊你!

  「喝下吧。」孟婆笑的溫柔,又再勸了一次吳疆。
  『這是我對她的愛…?』吳疆慢慢的伸出顫抖的手,接下了杯子,但是卻遲遲沒有喝下,留著淚的雙眼帶著疑惑望著孟婆。
  「是的,喝下你對她的愛,讓這份得來不易的情感陪著你到最後一刻吧。」孟婆的聲音悠悠繚繞,像是中國自古流傳下來古老的歌謠那樣悠遠留長。
  吳疆像是被打動了,慢慢的舉起杯子放到因哭泣而不斷顫抖的嘴邊,小小的喝了一口。

  接著,吳疆停止了哭泣,而他那雙一直留著淚而紅腫的雙眼,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變的好像跟剛出生的小嬰兒一樣清澈,漆黑的瞳孔不再那麼沉重,轉變成帶著安詳的眼神,從我們見到他的那一刻沒有笑過的嘴角也揚起的微微的弧度。
  我想,他大概已經遺忘那些痛苦了吧。
  雖然跟他根本不認識,但是我是真的打從心底替他感到高興。

  「走吧,去開始你下一個階段的旅程。」孟婆說完之後,吳疆平靜的笑了笑,接著他的靈魂開始慢慢的變淡,最後像是雲霧一樣融入在裊裊煙霧之中。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輪迴轉世,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要不然你是以為多恐怖。」學長冷冷的聲音像是弓箭一樣穿過我的腦。
  「我又沒見過哪知道!」哪像你黑袍大人什麼都見過啊!我是普通人!哪個普通人有見過別人輪迴轉世的!你告訴我啊!
  「孟婆,感謝您的幫助。」學長用殺人光波瞪了我一眼之後很乾脆的不理我,轉向跟孟婆道謝。
  「不會,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孟婆頓了一下,又好像想到什麼繼續說下去,「當作感謝你們平靜了這次混亂,就告訴你們吧,其實,也是可以不喝孟婆湯。」
  咦咦咦?那要怎麼輪迴轉世?

  孟婆姿態優美走向橋邊,向著橋下的煙霧瀰漫輕輕的吹了一口氣,頓時煙霧像是被吸光了一樣瞬間消失,露出了一直被覆蓋的水面。
  水流並不湍急,不過顏色很奇怪,是深藍色,但是卻又不像是大海那種深邃的藍,而是帶有一點暗綠的藍,令人毛骨悚然的顏色。
  這顏色也太噁心了,被這個水碰到會不會被腐蝕掉啊! 
  站在我旁邊的學長跟夏碎學長也都稍微皺起了眉頭,可見這個水流多噁心。

  「不喝孟婆湯,就必須跳入忘川河。」

  經過孟婆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水流中有一些人,說的確切一點應該是半透明的靈魂,數量不多,大概十幾二十個,他們雙眼緊閉,每個人的雙手都被鎖鍊扣牢著,身體隨著水波擺盪, 載浮載沉。
  「幾百年來就會有一個癡情人跳入忘川河,跳入忘川河之中要等上千年才能輪迴,而在千年之中,這些癡情人會看著自己最深愛的人一遍又一遍的走上奈何橋,一次又一次的喝下孟婆湯忘卻一切,而他們只能在橋下靜靜的看著,不能言語。在經過了忘川河水千年沖刷之後,還保有癡情之人少之又少。」
  等一千年再輪回也太久了吧!更何況是泡在那個噁心的水裡面,有必要這樣嗎!真是划不來。
  「因為剛剛那位往生者狀況特殊,為了避免再度破壞平衡,我才沒有詢問他是否要跳入忘川河。還有,人類,勸你…」

  忽然學長跟夏碎學長一起抓著我往後退,把我拉到距離孟婆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兩個人還很有默契的一人一邊遮住了我兩邊的耳朵,像是不想要我聽到什麼一樣,四周的聲音變的有些模糊不清。
  幹麻?等一下是要爆炸了所以要先遮住耳朵?
  「白痴!奈何橋最好是會爆炸!」學長放開遮在我耳邊的手,吼完之後又立刻把手遮回去。
  所以到底是怎樣啦!還有人家孟婆還沒講完話耶!

  學長沒有回答我的話,只是跟著夏碎學長一起輕輕撥弄著手上的光絲,我猜大概是在跟輔長傳遞我們要回去的訊息,接著以我們手上的光絲為基準點,開始蔓延出了更多的光絲,將我們三個人纏繞,每被光絲纏繞一圈,身體就好像更輕了一點,就好像是身體一點一滴從這個空間被抽離。
  在光絲覆蓋住我眼睛的那一剎那,耳朵還是被學長跟夏碎學長遮著聽不清楚聲音,但是我卻清楚看見了孟婆用口型告訴我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瞬間,我就明白爲什麼學長跟夏碎學長要捂住我的耳朵了。




  *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緩緩的睜開還有些沉重的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根據這個莫名熟悉顏色死白的天花板還有空氣中的藥水味,這裡大概是學校的保健室,所以代表我們任務完成、可怕又莫名奇妙的黃全路行終於結束了,我轉頭,看見窗戶透進了橘紅的陽光,太陽燃著著緩緩墜入地平線,看來大概是下午了。

  不曉得學長他們醒了沒?

  我有些無力的扯了扯蓋在我身上的被單,想要下床去找學長,只是怎麼被單有點重,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一樣扯不動,我順著視線看過去,才發覺學長趴在我床邊睡著了。
  學長睡的很熟,看來是比我早醒來很久。

  夕陽穿越了窗戶在學長的銀髮上灑上了些許橘紅,像是上等的絲綢傾瀉了整片白布,陽光的顏色蜿蜒在像是要燃燒的焰色,宛如在脈膊中跳動的血液,染上生命的紅。

  漂亮的死神大人。

  腦中忽然竄進了十六歲時第一次見到學長時對他的稱呼,那時候學長也是像現在一樣趴在我床邊睡著了,一切都恍如昨日歷歷在目,只是一切都變的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了,能跟學長進展到這樣的關係,成了戀人、經歷的生離死別、一起走過了那麼多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伸手勾起了學長蜿蜒在床上的幾根頭髮,髮絲映著暖陽波光,滑順的觸感在指縫中劃過,明明是個男人爲什麼連頭髮也可以漂亮的這麼可惡啊!

  雖然學長還是很漂亮,但是我現在看他已經不像死神倒是比較像惡鬼。

  「說我像惡鬼?褚,不想活了是不是?」學長抬起頭,用著雖然還有些睡意迷濛但是依舊殺氣十足的紅眼瞪著我。
  「當我想錯!」拜託學長的起床氣不要爆發!
  「嘖。」學長收回了本來要揍我的手,一臉沒打到很可惜的樣子。
  你是揍不膩嗎!要不要我乾脆去定一個沙包,在上面寫上褚冥漾三個字讓你想揍的時候就可以揍到爽這樣好不好!
  「不好,沒反應就不好玩了。」挑起眉,學長用一種又鄙視又帶有一點邪惡笑容的奇妙表情看著我。
  什麼叫做沒反應就不好玩了!
  「就是這樣。」
  是哪樣啦!
  「喲,褚小朋友醒了嗎?覺得身體怎麼樣?」輔長拉開了病床旁的簾子,笑吟吟的走了進來。
  「沒事,只是覺得有點累。」我轉了轉因為靈魂出竅一直躺在床上而有些僵硬的脖子,骨頭發出了可怕的咯咯聲。
  「既然沒事了就可以回去休息囉,藥師寺夏碎已經先回去了,你們任務辛苦了。」輔長走到我床邊想要撐起我正在努力起身的身體,卻被學長一臉殺人樣一掌打掉,錯了,是一掌打飛到角落去,頭上還因為猛烈撞到牆腫了好幾個包,「真小氣,碰一下也不行。」
  「少在那邊手來腳來!」學長對著跌在角落裝可憐的輔長哼了一聲,將我扶下床,「褚,走了,回黑館。」
  「喔、好。」

  不知道什麼原因,學長難得沒有使用傳送陣,而是牽著我的手慢慢從保健室走回黑館。
  夕暮低垂,我們走的很慢,一路上盛開花朵所凝聚成的花精靈們訴說的細語都聽清清楚楚,與空氣中的大氣精靈一同低鳴著大自然的歌謠。

  那是夕陽餘暉下的春之曲。

  「褚。」學長沒有看我,還是牽著我的手慢慢的走著。
  「幹麻?」
  「你知道孟婆最後所說的話,對吧。」
  「……嗯。」我點點頭,很老實的承認了,因為再怎麼瞞也瞞不過學長,而且那句話實在是太爆炸性了,讓我不在意都不行。

  ──『人類,勸你一句,你的壽命與精靈不同,對於沒有結果的感情別太執著成了束縛,因為最終你只能選擇喝下孟婆湯,遺忘他。』

  其實我還沒有思考過我跟學長生命長度不同這個問題,千冬歲他們也沒有提醒過我,不過我想他們一定早就知道這個問題,只是他們大概是怕我知道了會亂想所以才一直沒有跟我提起吧,夏碎學長一定也知道,所以當時在奈何橋上他才會跟著學長一起捂住我的耳朵,我笑了笑,我真的有一群很好的朋友。
  所以到了剛剛,我還是經過孟婆這樣一說我才驚覺到有這樣的問題存在。

  我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遲鈍。

  就算是半精靈,生命長度也還是比人類長上許多吧,而且面容永遠都不會蒼老,不管到了幾歲都還是那張羨煞眾人帥死人不償命的臉。
  所以,百年之後,我們會怎樣?

  「想那麼遠幹什麼。」學長停下了腳步,轉向我。
  「怎麼可能不想嘛…」這個問題太現實了,讓我有點想哭。

  學長背對著逐漸落下的夕陽,因為背光的關係我有一些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不過我們緊緊牽著的雙手傳來的溫度很溫暖,所以現在學長的表情應該也是很溫柔的吧?
  夜色降臨前最和煦的落日光暈在他身上散開,像是精靈的柔光閃爍,閃閃發亮。
  比起寶石還要耀眼奪目,那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光輝。

  「你只要知道,我們是相愛的就夠了。」

  學長的聲音很輕,像是祝福,又像是在唱歌。
  一字一句融入了花精靈與大氣精靈鳴唱的春之曲中,在夕陽下溫柔蔓延。




  *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

  彷彿過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後。
  我走了很長一段路,踏著輕巧到像是空氣般輕盈的步伐來到這座橋。
  橋上的她笑的溫柔且虛幻,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詩人那樣飄渺的美感。

  她白皙的纖纖玉手遞出了杯清澈見底的液體給我,而我像是發自本能一樣的順手接下。

  『乾杯。』她笑的百媚,杯子裏的水波隨著她的聲調晃動。

  為什麼要乾杯?

  我沒有說出口,但她卻像是接收到了我的心聲,朱紅的雙唇輕啟──

  『慶祝你忘了他、忘了一切,迎接新的開始。』

  那一刻所有的一切就像泡沫一樣一顆顆破碎。
  連同在我生命中最深刻的、那染上星子光芒的夜空銀灰、以及夕暮餘韻下那抹如焰色的溫暖落日全都消逝的無隱無蹤,像是不曾存在。

  一片空白的純淨。
  什麼都沒有了。

  「不要─────────!」

  我嚇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黑館熟悉的天花板,心跳強烈的震動著擠壓著我的血液,全身肌肉緊繃的像是下一秒就會撕裂,肌肉收縮的劇烈讓我快要吸取不到養氣,我下意識的大口大口喘著氣,快要窒息的壓迫感卻還是散不去。
  焦急的往身旁一抓,直到掌心傳來屬於學長的體溫,我猛烈跳動的心跳才慢慢的平復下來。只是腦中卻不斷的閃爍剛剛的夢境片段。

  夢境中的最後一幕在我腦中不斷重播。
  那是所有的一切都將不復存在的絕對。

  就像是生命中所經歷過的一切全都消失殆盡,悽慘的連悲哀都不留下來。

  好痛苦,我不要。

  「褚,你又怎麼了?」被吵醒的學長發出了不耐煩的聲音,把身體稍為撐了起來,還有一點睡意的紅眼映著夜光看著我。
  「……我不要。」我鑽到學長身旁,把頭埋在學長的胸口,發出來的聲音有點悶悶的。
  「不要什麼?」

  忘記你。

  我感受到抱著我的學長因為震驚而震了一下,他輕柔的從床上把我扶起,自己也跟著坐起,與我相視。
  「別想太多。」學長捧著我的臉,殷紅色的雙眸透著擔心望著我。

  就好像是夢中那消逝的落日,連那如焰包覆的溫柔都如此相像,讓人感到安心的焰色,那樣令我眷戀。

  既然如此眷戀,那為什麼要忘記?

  剎那間我完全明白了吳疆的心情,我看見學長的眼底映著我墨黑的倒影,而倒影中的我苦澀的勾起了唇角。
  「笑的好醜。」學長捧著我臉的雙手輕輕捏了我的臉頰一下。
  「學長,」我努了努唇,喉嚨卡著莫名的苦澀,「我不想忘記你。」

  偏偏你是精靈而我是人類,在最後我卻不得不忘。
  但是如果你不是精靈、我不是人類,我們就不會相識,更不會相愛。
  只是為什麼注定我要遺忘你?

  心裡像是被刺了好幾千針那樣難受,好諷刺。

  「別想太多,你只要在此生愛著我就夠了。」像是在安撫小孩,學長的指腹溫柔擦過我的眼角,大概是我又不爭氣的流眼淚了。
  完蛋了,我的孟婆湯會更大一碗。

  「這時候還可以腦殘,你真是有夠蠢的。」學長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無奈,抱著我的手收的更緊了一點。
  對不起我就是又腦殘又蠢。

  ……不過學長,你會忘了這個又腦殘又蠢的我嗎?
  「不會。」學長輕輕的吻著我,溫柔似水,「直到我生命終結,回歸主神的懷抱,我都會一直愛著你。」

  學長低沉好聽的嗓音緩緩的說著一字一句,比雋永的詩集要讓我感動千百倍,微風輕拂過吹開了窗簾,如玉的月光灑落星辰的光輝,瀑布般散落的銀色長髮渲染上了璀璨的夜空,像是傾入了整片的銀河。

  看著學長,我又哭了。
  早該知道,燦銀伴隨著殷紅隨著我們相愛的那一刻早已沁入我的靈魂。

  我想我真的很貪心,貪心著我與學長之間的一切。
  因為如此,我不想忘了學長。
  所以。

  「我才不會喝那個什麼鬼孟婆湯。」下定了決心,我小小聲的說著。
  學長暗紅色的瞳孔因為震驚而緊縮,他雙手抓著我的雙臂,弄得我有點痛,「褚,別……」
  我笑著,我知道學長要說什麼,大概又是什麼別老是腦殘做傻事、你不管跑去哪裡我都會把你抓回來輪迴之類的。我微微向前,難得主動的吻著學長,細細的吻著,用唇堵住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

  用心聲代替言語,緩緩道出了我想說的話,下一秒學長用像是要融入他的生命之中那樣的力道把我抱緊。
  學長胸膛傳來的溫暖混合著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讓我幸福的想哭,銀紅絢爛的絲光在眼角擺盪著,一次又一次的滲入我的記憶深處,像是血液在體內流動那樣蔓延,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讓我微醺。

  我絕對不會忘了學長。
  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會跳入忘川河,給你一千年的時間,不管你是要挑了黃泉路還是炸了奈何橋。
    帶我走,學長。

 

 

 

  *

後記

裏標題是帶我走
我心中千千萬萬種的帶我走其中之一
不管你我的終焉落於何處,到哪裡都一起去吧


修的文章真的滿讓人羞恥的,讓人有一種很想全部重打的感覺←
不過我實在是太喜歡帶我走了就羞恥心歸零還是貼上來了XDDDDDDDD
比起甚麼天長地久我覺得帶我走這類的題材真的很美
最後XD
文章中的彼岸花、忘川河等等傳說,都是引用民間傳說並且因應劇情需要有做些許的改編
雖然是真的有這些傳說但文章中並非完全正確喔XD
感謝~

arrow
arrow

    宝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